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我在樹小的學習

我在樹小的學習
周思亮
樹林國小是我心目中第二個家,我喜歡在樹林國小讀書上課。
老師們都認真的教導我們,讀書、寫字、跳繩、呼拉圈以及做人的道理,就像我親愛的媽咪一樣。我要做個好學生,按時交作業,不惹老師生氣。
同學就像我的兄弟姐妹,我們一起學習、一起玩耍。爸爸媽媽常告訴我「要先去愛別人,別人才會來愛我。」現在我好像比較懂了,因為同學們都相親相愛。能夠在樹林國小學習,真的是很快樂的事。

彭立仰
我今年二年級了,我的學校是今年要過一百一十歲生日的樹林國小。
一年級開始,我就是上課很會發表的學生,因為老師問的問題我都會。當老師告訴我要把發言的機會讓給同學,我的心裡有點不舒服。媽媽知道了,就告訴我「同學」是一同學習的同伴,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學習。
二年級的時候,我們每天要做善行紀錄,我開始認真的賺福氣。借別人鉛筆、擦布、彩色筆,幫別人撿鉛筆、擦布、彩色筆。星期二中午吃飽飯,發水果、拿漱口水、整理餐桌、拉窗簾準備睡覺,有好多事可以做,可以賺很多福氣呢!

莊秉燁
我從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就在樹林國小讀書了,現在是二年級了。
我覺得在樹小可以很快樂的學習,也可以學到很多新東西,我的表現越來越進步。比起中班的時候,我跑步的速度越來越快。而且也越來越懂事,會幫媽媽做家事,我還懂得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他。
我長高也長壯了。學會扯鈴、呼拉圈、跳繩、爬竿……各種運動,身體更健康了。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,所以我都在笑聲中度過在樹小的每一天。
樹林國小是一個最好的學校,我很高興能在這個學校讀書,我要好好愛惜樹林國小,讓他變得更好。

陳昱璇
「父母呼 應勿緩  父母命  行勿懶  父母教  須靜聽  父母責  須順承」……我最喜歡早自習念弟子規的時間。
我們會念弟子規、三字經、朱子治家格言、孝經,經書告訴我們更多的道理,還有在生活中怎麼孝順父母、和同學相處、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有時候我做錯事,爸爸會叫我念一段弟子規,念著念著,爸爸會提醒我弟子規怎麼說,哪裡可以再努力,告訴我要改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